close

在美國一定要有駕照,駕照除了能讓你上路之外還能夠充當ID。

 

美國考照不比台灣容易,兩個考試的方式是截然不同的。台灣大多都在一個場地,繞來繞去,路邊停車,倒車入庫,是要開得非常慢。

 

美國就不同了,美國是真的上路,有很多意外狀況,速限,紅綠燈,Stop sign 規則也稍微不同。

 

我的建議是找個教練練習最快,如果在台灣開過的話練個兩三次就可以直接考了。我在台灣沒開過什麼車,平常上路也都是爸爸開車,很少有機會開。

因此還是跟教練練了兩次才去考,我後來覺得是我運氣好遇到相當好的考官,不然我是鐵定不會過的。

 

在考試前,教練會在很早的時候帶我們去考場,先偷偷地練之後會考的路線。天色很暗,我心情複雜,心想我是三個學生最差的,已經做好這次會失敗的心理準備。

不過還是全力以赴,放輕鬆就好。 結果考試時,是一個老頭考我,教練跟我說是這個考官考的話幾乎都是過的。

 

因為是教練車,所以副駕會有剎車跟催油門的裝置,這能讓考官更放心的坐我們的車。剛上路時老頭就覺得我有點心不在焉,甚至我還聽錯指令,他說要右轉,我卻聽成左轉,

非常尷尬,把他氣到罵髒話了 T_T 心想 (幹)這次應該不過了。然後教練說:『 God damn it, can you drive? 』 『 Yes, I can. 』 『 Then, Show me 』真的是很高分貝的在我耳邊迴響者。

 

我心裡想者 灌籃高手的經典台詞 :『教練我想打籃球』

 

總之還好最後順利地過了,我覺得有些時候教練有幫我踩了油門,因為有些時候我實在太慢,有點遲疑,其實這是很危險的。總之最後過了,結束的時候我好想抱教練啊。

我還問他,但被拒絕了T_T 但最後有握手啦 。

 

心得:如果大家有朋友可以借車讓你多開一點再去考的話那是最好的。

 

我覺得我很幸運

希望以後能繼續那麼幸運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 license US Driving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wn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